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举行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6-01-04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12月30日下午,服装学院在南湖校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2016年度国家基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科等项目的申报经验交流会,会议由苏州大学李超德教授、清华大学李薇教授、我校传媒学院张贤根教授等组成专家委员会,服装学院院长熊兆飞教授出席会议,副院长袁大鹏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上,袁大鹏副院长首先对与会领导和专家做了介绍,指出李超德教授、李薇教授、张贤根教授都有丰富的申报经验,其中李超德教授、李薇教授具有丰富的国家社科基金及艺术学专项等国家、部委级项目评审经验。会议上, 每位老师分别以PPT形式,对自己的选题及申报书内容进行了汇报,每位评委在认真阅读相关项目材料的基础上,从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导向、评审原则、申报技巧等方面,对各位老师的选题进行了交流,分别从选题的学术价值及应用价值、国内外研究状况论述及评价、研究思路、内容和方法、理论和实践创新之处和前期相关研究成果等方面,对申报项目进行评价,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与建议。本次交流会上,评委们将修改意见与建议反馈给各位老师,结合自身体会介绍了申报成功的经验和做法、专家评审时的主要关注点,并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此前,服装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根据科技处具体推进措施,对学院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进行了申报动员,共收到33位老师的申报书,其中,贾琦、冯玲玲、郭丽、程伟、杨轶、尹志红、王妮、赵静、王柯、李斌、胡玉琴、等10位老师在会议现场汇报了拟选课题,会议共吸引了服装学院近三十位教师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