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东南大学凌继尧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7-11-03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10月31日15:30,由学校科技处、服装学院联合邀请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凌继尧教授来做“艺术院校科研课题的申报”,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陈桂枝、科技处副处长晏伟、服装学院副院长陶辉等出席,报告会由副院长袁大鹏主持。
凌继尧教授首先讲述了他个人申报国家级及教育部课题的体会,接着以国内同类院校的2017年科研项目具体申报情况为例,介绍了国家基金项目的类别、分析相关基金的特点。在分析服装学院及我校相关学科的基本情况基础上,并结合具体案例,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地为服装学院、艺术学院等相关院系老师和研究生做了一场生动且极具启示意义的报告。报告还吸引了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贵州大学以及湖北经济学院的老师参加!
【凌继尧教授简介】
凌继尧教授是我国著名美学家、艺术学家,在美学、艺术学、设计学等领域都有深厚造诣,并对于艺术类院校科研课题申报有着丰富的经验与技巧。凌继尧教授还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六届艺术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第七届专家组评审专家,艺术学专家评审组召集人;全国艺术学会会长。2013和2015年连续两次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近10年主持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出版专著12部、教材5部,发表论文2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