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发展 >> 正文

服装学院开展干部培训

时间:2022-10-21   信息来源: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学院全体干部的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10月20日下午两点,服装学院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办干部培训讲座。讲座邀请数理科学学院院长汪胜祥教授主讲,服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办主任、支部书记、系主任共同参加。讲座由学院书记杜新年主持。

培训会上,汪胜祥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部首批党建样板支部工作交流》为题,向大家介绍了支部建设经验,并就支部特色活动、党员理论学习和党员在“立德树人”教学活动中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互动。他强调,在推动党支部建设上,要着力抓好政治统领一切,统筹抓好学院各项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要全面完善党建制度建设,用规范的制度创造示范的工作;要聚焦“课程思政”建设,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目标;要在各项工作中都贯穿“走出去、引进来”的思路,拓展党建教育新模式。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杜新年对汪院长的传经送宝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全体党员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全体教师都要争当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学院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目标,不断推动制度建设,聚焦服装学院办学优势和特色,重点开展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推进国际化交流的“国际理解“和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模式,不断谋划和思考,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同时,我们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抓好教育教学工作,两手都要硬。希望全体干部能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学习,充分激发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为学院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后,服装学院全体干部表示,要坚决践行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