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服装学院学术讲座之三:英法专家联袂举行时尚服装讲座

时间:2014-11-12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11月6日下午15:00,在南湖校区综合楼5510教室,全球顶级服装院校之一英国伦敦时装学院本科女装设计部主任Liliana Sanguino女士与巴黎资深高级买手Robin Schulie先生受邀来我校为师生们联袂举行了一场《从设计灵感到作品集》和《年轻设计师的商业演变》讲座。本次活动由服装学院主办,服装学院副院长陶辉教授主持了此次活动。
     Robin Schulie先生以巴黎高级买手店Maria Luisa的成立为切入点,讲述了高级买手职业以及服装设计师职业近十五年的发展现状、介绍了伦敦国际时装周与新新服装设计师的扶植状况、以及设计师品牌的发展与壮大等方面的内容。之后,Liliana Sanguino女士从自己的两个学生所开设的品牌讲起,指出对于设计类学生而言,什么是作品集,以及应当如何设计做好一个作品集,并着重强调了作品集原创性的重要意义。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不是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讲座的后半部分,Liliana Sanguino女士和Robin Schulie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互动、也对我院学生带来的设计作品进行现场点评。同学们情绪高昂,在讲座结束后纷纷涌到讲台前与两位演讲嘉宾进行了更深度的交流。


英国伦敦时装学院本科女装设计部主任Liliana Sanguino女士与巴黎资深高级买手Robin Schulie先生作讲座
 

学生踊跃听讲座

    此次讲座是服装学院学术讲座月的首场讲座,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会有更多的知名学者受邀来学院开展各类主题的学术讲座,这也是服装学院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师生学术视野,推动国际化进程,实施大服装理念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