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学术讲座之二:维克多院士解析女装流行趋势

时间:2014-11-12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11月11日上午9时,国际著名服装专家和科学技术博士库茨米切夫·维克多教授在南湖校区T201报告厅为师生奉献一场题为《2015-2016年女装流行趋势》的精彩学术报告。讲座吸引了服装学院教师以及300多名学生聆听
维克多教授开篇直入,首先就2015-2016年发布的时尚流行趋势信息,以PPT的方式向观众们展示了大量的女装时尚品牌服饰和服装细节,讲述了关于女装的廓形、色彩、装饰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加强了服装师生们对女装细节和流行趋势的敏锐力的把握。同时,维克多教授还多次讲到人体与服装之间的关系,他列举了时尚大牌PRADA的案例,从中显示出了利用分割线和车缝线来表现服装结构的魅力。除此之外,维克多教授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军装元素对女装所产生的影响,如VIONNET,多款服装上将军装元素中的“口袋”进行再设计,这些“口袋”的特点一个是仅仅作为装饰元素存在,并无实用效果,另一个特点就是将“口袋”立体造型化,从而更突显服装的立体效果。维克多教授还介绍了很多军装元素,如“扣子”、“迷彩”的色系在女装中的应用,拓展了学生们的设计思维。



 

 
   最后,维克多教授预测了未来的几种流行趋势,并对在校的服装学子们寄予了深切的厚望,期待他们能在服装设计道路上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