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正文

国家级精品课程——《服装结构设计》

时间:2023-10-29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课程介绍

《服装结构设计》课程是二级学科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的主干专业课程,又是学科课程建设的标志性主干课程。通过服装结构设计教学,传授和交流各种较典型服装裁剪、制作等基础理论、方法,并进行大量艺术实践。

《服装结构设计》是服装款式造型设计的延伸和发展,又是工艺设计的准备和基础,是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学科专业基础课程中最具有服装本身特色的专业基础课程。本课程基于综合分析、应用诸种服装结构设计基础理论与方法,其教学内容须较完整覆盖各种类服饰(含制作、穿着方法等),且强调做大量、真实实践活动。在教学过程中,强调理论知识的基础性和动手能力的实践性。要求学生通过课程学习能够掌握服装结构与人体的关系、服装款式三维图像与二维纸样之间的转换 关系、纸样图形处理的关系,使学生全面地掌握款式设计---结构设计---工业设计的能力,提高服装专业理论素质和实践动手能力。

讲师团队:陶辉、维克多、李月、黎蓉、张莉、程伟、尹志红、巴哲华、王小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