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周 >> 正文

2015届毕业生时装周回眸四:时装周圆满落幕,毕业学子“扬帆起航”

时间:2015-04-21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4月17日,“纺大时装周”在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表演厅落下帷幕,本次服装周上,学院模特班展示了由服装学院毕业生设计的多个系列时装,获得了现场观众和师生的一致好评及各界人士的支持。这次毕业设计展更加注重了检验学生们的创意﹑策划能力和表演技巧的发挥,每次开场学生们都结合了自己制作视频短片,展现对潮流和时尚的理解,体现毕业生各方面的综合素质。
  纺大服装学院本着可以持续加强与社会、行业、企业的更广泛的交流的前提,吸纳着更多力量和资源,进一步提升纺大人才培养的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服装周的目的是希望毕业学子们本着用服装交流思想,用设计对话潮流,用观念碰撞时尚,打造别具一格的时装周活动。 学生设计师门以新的形式、新的理念、新的发布方式给在场每个人呈现了一份精彩的以“呼吸”为主题的视觉盛宴。 学生设计师的大胆创意和发散思维在一件件“服装艺术品”中得以展现。在材质运用上,很多作品打破传统纺织品的界限,反光条、PVC与TPU等新型复合材料,都被突破性地运用到设计作品中,天马行空的设计理念演绎出了别样的T台精彩。
    经久不衰的经典黑白、黑红搭配为主色调的服装依然甜美时髦,却混入如今最常用的运动元素,同样赢得了台下观众的一片喝彩。不同视角可以产生多元的理解和解读。从发现到选择,不同的视角,可以尝试和探索各种设计的可能性。面料,手法,廓形等要素,在不同的视角下,会呈现出不同的状态,也会造就不一样的款式和结果。同时,在运动元素的基础上还穿插着颜色鲜亮、甜美可爱的糖果服,性感、高贵的晚装表演更加难能可贵。
    本次时装周或许有一些不完满之处,但是不完满也是一种美,就像初恋一样,虽然充满青涩,但往往最刻骨铭心。 纺大继续秉承以设计观念为主导的设计指导理念,不局限于设计风格的呈现与技术的表达,更关注引导莘莘学子对设计未来的思考,在面对物质丰裕的现代商业社会,以设计的责任反思设计作为造物的核心价值——人与物的共生,以人性心灵的皈依与人文观照的品质为设计定位。 他预祝我们的毕业生能够从纺大的舞台走向更广阔的世界,担负起中国服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