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周 >> 正文

《呼吸》毕业设计作品发布闪耀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时间:2015-05-20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5月19日下午4:30,我校2015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在 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 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锦银教授,教务处处长李德骏教授莅临现场。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服系主任肖文陵教授、金顶奖设计师李小燕、武学伟、刘薇、武汉乔万尼时装公司董事长付杰等学术界、业界嘉宾也亲临现场观看了毕业生的设计作品。现场座无虚席,作品发布受到很多兄弟院校师生的关注。
本次发布主题为“ 呼吸 ”: 找寻链接历史与现在的一个个链环,通过一次次深呼吸的机会,吸 收中华文明精髓 之气, 使其与世界时尚之风交融 焕发其 全新的生命
本场发布 共展示毕业生作品 80余件 ,以时尚大气的轮廓与传统面料的对接,辅以精巧的手工工艺及印花图案等细节,鲜活而富有内涵,紧扣时尚脉搏的跳动。 开场粗犷的褶裥和随后多款宽松的廓形体现出一种原生态的美感;随后大量的街头风格服饰用大胆的色彩讲述着青春的故事;后半场大量的面料改造升华了服装的艺术表达,丰富的细节使服装更加耐读。
在今年的毕业设计指导中,学院 除了引导 学生 关注时装的形式美和流行度,更应通过自身设计表达 自己 中华文化的深刻理解,以及对 社会生态和 主流 意识的思考。在设计细节中,很多学生采用了传统纹样、手工刺绣、编织的表现手法;注重面料改造;运用皮革、毛皮、雪纺多种材料的混合应用,增强了作品的视觉吸引力;服装工艺更加精良,作品精致度大大提升。毕业设计充分体现了服装学院近年来提倡的以文化为底蕴、市场为导向、艺术为载体、技术为支撑的大服装办学理念和创新性实用 人才培养模式。
在注重校企合作的今天,本届发布会由学院和武汉乔万尼时装公司深度合作,乔万尼冠名,共同举办“乔万尼”杯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优秀毕业设计奖评选,以此培养和挖掘时装设计人才,推动时装产业的发展。经过评委的评选, 䦖冬 作品《 EXAMINED 》获得 一等奖 桂子琦 纸飞机 》、 青《 锋芒 》获得 二等奖 黄晨超 万一实现了呢 》、 罗琳姗 绿 氯 》、 张雅琴 后遗症 》获得 三等奖 周洲 肖玮强 获得 最佳模特表演 奖。
䦖冬 作品《 EXAMINED


桂子 纸飞机


青《 锋芒


黄晨超 万一实现了呢


罗琳姗 绿 氯


张雅琴 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