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周 >> 正文

我校18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设作品发布会闪亮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时间:2018-05-21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5 月13日至20日,尚坤塬·2018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盛大发布。5月18日下午16:00,我校2018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暨“大陆桥”杯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第一车间隆重举行,校长彭育园出席发布会,并为获奖的毕业生颁奖。出席发布会暨颁奖仪式的还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中共武汉硚口区委常委、汉正街中央服务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潘利国,大陆桥集团湖北区域公司总经理林进。深圳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吴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肖文陵,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永进,中国新高级定制专业委员会主席赵倩,金顶奖设计师武学伟,服装学院院长陶辉等业内大咖担任“大陆桥”杯奖学金评选专家。服装学院相关领导及部分师生,其他学术界、时尚界嘉宾共同参与见证发布。发布会暨颁奖仪式由18届毕业生牛浩茹同学主持。
 
本场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以“光•隐”为主题,意在表达:在这样一个回归的年代,生活在当代的我们,撷取不同时代的灵感,用我们的人文情怀和创作主张展现独有的当代风尚,表达对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态度,在光与隐的世界,探索自我的平衡,书写年轻人的个性生活风采。据悉,参加本次发布会的71套作品是从我校服装与服饰专业13个班级的400余名18届毕业生的1600余套毕业设计服装中精心挑选的,从创新的设计、面料的选择、色彩的搭配、服装的版型、制作的工艺等方面都体现着服装学院近年在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果。
 
近年来,服装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与发展思路,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与校地合作,主动服务服装行业与地方经济。本次发布会得到了武汉市硚口区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大陆桥集团特设“大陆桥”杯奖学金,鼓励本次发布会上涌现出的优秀新锐设计师。最后,经过评委专家的综合评选,服设11402赵成梅获得2018“大陆桥”杯奖学金设计一等奖,服设卓越11401高琳、制版11401阮家琪获得二等奖,服设卓越11401魏晓璠、制版11401冀雯琦、服设卓越11401梁家伟获得三等奖,服表11401苏小轩、服表11402曾庆操分别获得最佳女模表演奖、最佳男模表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