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浓淡雅韵内衣也秀中国风

时间:2014-12-11   信息来源:楚天都市报    阅读量:


       

〖楚天都市报〗浓淡雅韵内衣也秀中国风
本报记者陶木子
当国际T台上的东方风情卷土重来,当“丽媛style”一次次征服人们的目光,青花瓷、织锦刺绣、旗袍式结构、水墨图案……以中国元素为灵感来源的服装越来越受到设计师的青睐。肖琦是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的大三学生,在2014中国内衣设计大赛中,她凭借作品《旗·盘》斩获金奖和市场潜力奖。11月20日,肖琦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要性感,也要神秘
这是一套中西合璧的作品。”肖琦说,今年8月,在重温电影《花样年华》时,张曼玉的旗袍造型给了她设计灵感:以旗袍和盘扣为主要元素,让内衣同时呈现出西式性感与东方女性特有的神秘。
为了挑选最合适的面料和花色,肖琦一连跑了十几趟布料市场,熬夜做了近2个月才完工,衣服上所有的钻全是亲手一颗颗烫上去的。作品以红黑两色为主,其中一套大圆摆红色睡袍的造型相当抢眼。红色V领内衣搭配黑色网纱,兼具了舒适和审美。睡袍运用了旗袍的窄袖、盘扣等元素。她说:“这是内衣外穿的一款,我特意做了个高开衩,让它呈现出若隐若现的性感。”
民族风配饰来增色
肖琦平时对民族风元素特别感兴趣,经常用废弃的布料DIY民族风的小配饰。她的每一套造型都有流苏装饰:长长的线穗流苏耳环,在耳畔摇曳生风;黑色流苏项链,则增添了一份冷艳。袖口、外衣边缘也均有流苏设计。
她说,这次她特意选用偏中式古典花色的蕾丝。其中一套造型中的蕾丝眼罩令人印象深刻,代表着东方女性的保守与隐忍,和下身性感的吊带袜相映成趣。另一套是今年大热的连体内衣款式,腰部贴满了红色的蕾丝和碎钻,能很好地修饰身形;披上黑色纱质外衣,走起来轻盈柔美。
学校链接:http://news.wtu.edu.cn/html/20141124/ff808081490406ee0149e0b19a410831.html
媒体链接: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fk/20141121/ctdsbfk24802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