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Disciplines >> Achievements >> 正文

我院中日合作办学15级学生作品首秀顺利举办

时间:2017-06-16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6月15日下午,中日合作办学2015级课程融合教学成果展示在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拉开了帷幕,此次展演是中日合作办学的阶段性成果展示,得到了多方的关注。观看此次展演的有武汉纺织大学宣传部部长刘戈教授,服装学院的全体领导以及中日合作办学的任课教师。同时,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湖北日报、中国新闻社、武汉教育电视台以及楚天金报等多家媒体的负责人也莅临了此次展演。

展演的主题为“合﹒裙”,是15级中日班《服装结构工艺》和《面料创新设计》课程的融合教学成果展,展演从设计、制版、缝制到T台展示均由中日班学生自己完成。展演目的既是对近两年学生学习成效的检验,也是课程融合教学改革成果的汇报。同时也希望通过相关活动增强学生的合作意识和敬业精神,并为9月份即将赴日学习的学生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但最根本的目的在于通过对前两年学习阶段性总结增加学生学习自信,并为后两年的学习明确了目标。中日合作办学作为我校开展的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经过近两年的教学,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得到了学校领导师生和社会的一致认可。部分家长在观看了此次展演后,对中日合作办学两年来的教学成效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评价。

长期以来,学校一直坚持把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专业人才作为育人的目标,将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实施高等教育国际化作为学校发展战略之一。中日合作办学项目是服装学院专业教学的改革试点,以合作办学的形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进步。通过引进先进的教学资源,提升教师的教学质量,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为服装行业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高素质的服装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