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Kuzmichev Victor | 维克多教授 / 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新型功能纺织材料、智能纺织材料与纺织品

联系方式:wkd37@list.ru

办公地点:综合楼4楼

个人简介

       

 
Kuzmichev Victor :俄罗斯伊万诺沃纺织大学首席教授、服装科学技术博士,服装科学与艺术学科带头人,于1997年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授予院士。2015年5月9日作为在华工作专家受到习近平的接见。 
Kuzmichev Victor 长期从事服装科学领域的研究,主要的研究成果在服装材料的功能性研究和产品开发,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新型功能纺织材料、智能纺织材料与纺织品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在服装数字化研究、服装人体工效学研究、服装生产的设备和仪器技术革新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至2000年来, Kuzmichev Victor 主持了俄罗斯高教委、俄罗斯教育部、莫斯科科学技术研究院、俄罗斯科学进步基金会等13科研项目,项目总资金超过2000万卢布。先后在国际、国内各类专业刊物共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专著27部,75项国际国内发明专利,完成科研项目13项,其中两项为国家级项目,获得国家级奖6项;2007、2008年度全俄科技博览会科技成果金奖,获得苏维埃最高荣誉奖。获得了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颁发的金奖。在莫斯科科学期刊编委;培养了15名博士生;受聘于法国 阿尔萨斯大学国立高等工程师学院南阿尔萨斯 特聘教授;担任国际纺织服装研究生学术会议主席;获得2002年俄罗斯教育部“优秀教育人才”称号、2005年俄罗斯高教联盟荣誉勋章,鉴于以上的突出成果,2011年,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授予“科学学派创始人”称号。

Kuzmichev Victor作为武汉纺织大学特聘教授,带领该校服装工程、服装设计专业研究团队在服装数字化研究,人体工程学取得了国内领先成果。并指导青年教师参赛、申报课题,品牌专业的建设,学科建设,培养研究生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2011年获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的2011湖北省优秀外国专家“编钟奖”。在中国连续8年担任中国国际时装周首席国际评委,国际重大服装设计赛事“汉帛杯”国际青年服装设计比赛专家评委。为中国的服装产业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受到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赞扬与肯定。


所获荣誉

出版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