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杰出校友 >> 正文

服装08届校友返校 庆祝母校六十华诞

时间:2018-09-22   信息来源:    阅读量:


9月21日上午10:00,学院在南湖校区T201举行服贸08届校友返校欢迎仪式,并邀请优秀校友代表为广大学弟学妹们做成长导航报告。服贸专业系主任黎蓉以及服贸专业教师参加欢迎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遆亚荣主持欢迎仪式并致辞。

     

2018年正逢学校六十年校庆,学院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诚挚邀请服装的各届校友回家,同庆母校六十华诞。2018届服贸班的同学毕业十年后,相约母校,共同见证纺大的发展,并为广大服装学子分享自己毕业十年的成长与感受。

第一位是来自山东迪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王维娜学姐,学姐向我们介绍了中国服装企业的经营模式及人才需求。学姐给大家讲解了目前服装行业主要的的几种经营模式,如:自主品牌模式、贴牌代工模式、轻资产模式。同时告诉大家服装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包括买手、设计师、版师、工艺师、面料担当、生产管理、QC等,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定位。

     

第二位是来自彩菽服饰有限公司的张彩琴学姐,学姐的向大家介绍了贴牌与品牌的互存,同时学姐跟大家分享,在自己的工作经历中,设计师助理的工作对她以后的发展起了重大的作用,做助理的那段时间帮助她积累了很多专业知识,包括跑市场、收集面料、下车间、了解工艺,都对自己有很大的帮助,大家一定要珍惜做助理时的工作机会,努力充实自己。

     

第三位是来自诸城裕泰针织有限公司的张素玲学姐,学姐向大家介绍了外贸行业的现状及前景。学姐也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北京、上海等大都市的服装品牌主打方向,外贸企业的主要群体:无实体的贸易公司、工贸一体的实体工厂。同时也告诉大家,如果想做好贸易方面的工作,学好外语很重要,并且能与供应商进行良好的沟通、做好设计助理、懂工艺和面料、经常跑市场也是大家需要去努力的方向。

     

第四位是来自中国依恋集团的陈在涛学长,学长跟大家讲述了服装生产采购趋势与人才需求。学长向大家介绍了服装企业的岗位以及技能需求,包括:企划部、设计部(款式设计师、素材设计师、图案设计师)、生产部、技术部、陈列、广告、装潢营业部等等。同时学长也给了大家一些工作上的建议:1.了解自我,找适合自己的岗位、2.工作不是为了赚钱,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加班不代表努力工作、3.懂得分享,学会感恩4.做一个积极乐观的人。

     

报告结束后,党委副书记遆亚荣感谢校友返校并带来的经验分享,同时对同学们的学习寄予祝福。04级服贸班的同学们与曾经的老师再次相聚在母校这片熟悉的土地上,一起庆贺纺大的60华诞,是件双喜临门的事情,值得庆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