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时间:2021-07-09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7月7日上午,一场助力乡村旅游发展的活动在东西湖区慈惠街鸦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序幕。活动分为扎染体验和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两部分进行。东西湖区团委副书记周鹏、慈惠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明利霞、慈惠街团工委副书记刘微、慈惠街鸦渡社区党支部书记朱磊、慈惠街鸦渡社区团支部书记张蒙、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副院长江学为教授、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勇及相关人员和老师出席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东西湖区慈惠街道领导详细介绍了石榴红村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对学院领导和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相信服装学院师生的到来,必定会给当地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希望与学院有更多深入地交流与合作。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领导感谢领导们对学生社会实践的大力支持,并介绍学院专业情况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安排。双方领导进行了挂牌,服装学院在此建立了社会实践基地,为今后学生开展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打下基础。

随后,与会领导和农户进行扎染体验。

社区团委书记张蒙表示,“石榴红村的确是缺少这样和高校沟通的机会,我们当地的发展确实是需要注入新东西。我们也想过和周边高校合作,但一直没有机会。而此次武汉纺织大学扎染项目的开展,让我们有了这个机会,也从中获得了石榴红村旅游业建设的新思路。”

东西湖区团委副书记周鹏说,“此次观看扎染活动的开展,也让我对高校有了新认识、新了解,乡村的发展需要注入这些青春的活力。”

服装学院获批的武汉市新青年下乡项目“扎染——文创产品为乡村旅游业扎‘新花样’”为双方合作、建立大学生实践基地提供了契机,有利于大学生利用专业知识为乡村发展做出贡献,也是服装学院培养合格的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才的有力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