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与父母的沟通

时间:2021-05-28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室    阅读量: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必追。”随着子女的不断长大,子女与父母间的沟通越来越少,是什么导致父母与子女间“渐行渐远渐无书”呢?我们又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服装学院心理工作站依心小屋于5月27日开展“爱生命中的李焕英----与父母的沟通”团辅活动,服装学院所有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讲人袁洁玲通过电影《你好,李焕英》引出父母对子女的爱,但因“个体独立要与家庭分离”和“父母与子女双方进行有策略的自我暴露”等原因,致使双方的交流沟通出现问题,出现父母与子女渐行渐远的现象,甚至引发矛盾。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呢?主讲人为此提供了解决办法,“问题的存在是双方共同的责任,需要双方共同来沟通解决”。作为成年的子女,我们应该在和父母的沟通中发挥更多的主动性,承担起和父母重新建立链接的责任。在沟通中表达自己的想法,在沟通中理解父母的想法,理解他们不曾说出口的爱。

本次团辅活动目的在于让同学们学会与父母沟通,让父母认识真正的自己希望同学能在沟通中体会到父母的爱,让爱在交流中流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