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举办朋辈领航考研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1-04-26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4月22下午,在综合楼5510,服装学院邀请7位考研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为准备考研的同学开展了一场分享交流会他们通过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传递了经验。


服工11702班的向攸慧成功上岸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在校期间,她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成功修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双学位。向攸慧非常注重信息的整合,她建议同学们可以多渠道获得更完整的知识体系,在有限的条件里将时间和精力的价值最大化,同时她也提醒同学们应尽早准备考研的相关事宜。

表演11701班的何璐已录取北京服装学院奢侈品设计与管理专业,作为跨专业考研的学生,的考研之路尤为艰难,她认为一日三省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要懂得总结自己的不足。

服工11701班的刘君冉已浙江理工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专业录取,她曾在“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中荣获最佳设计奖,她向同学们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早期就将英语的基础打好刘君冉还分享了一件趣事,她在买专业课资料时遇到了诈骗,希望同学们以此作为警醒,不要遭遇同样的事。

服工11701班的杨璐学姐以初试、复试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入东华大学,成为了一名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她为同学们分享了许多高效的刷题方法,她告诉我们时间规划与做题顺序在学习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

服工11701班的严艺嘉学姐成功上岸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专业,她曾获得2020年“纺织之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学生奖。建议同学们在考研期间制定每日计划,按照自己的情况推进学习,选择专业更要慎重,要懂得自己的喜好与需求。

11701班的芈苏伯学长中日11701班的刘冰涵学姐均以优异的成绩被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录取他们提到,在备研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找到学习方法,高效的学习离不开充足的休息,劳逸结合很重要。同时也建议同学们要注重传统服饰方面的学习。

最后,学姐学长们还留下了他们的联系方式,并欢迎同学们就考研方面的问题和他们交流,希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帮助到学弟学妹。希望学长学姐们在研究生生活中学习工作更上一层楼,也祝愿即将考研的同学能够金榜题名,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