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教育

时间:2021-04-25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提高学生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421日至24日,服装学院深入开展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障个人财产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集中教育、橱窗播放反诈骗视频、宿舍全覆盖张贴反诈骗海报、签订安全告知书等多种形式将学院防诈骗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坚持开展反诈骗主题班会教育。学院组织各年级辅导员利用晚点名时间,根据东湖高新区公安分局关山派出所的警情通报和学校出现的网络诈骗案例组织学生讨论学习,并集中观看防范网络诈骗相关视频,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网络诈骗防范意识。

利用橱窗播放反诈骗视频。学院积极将最新反诈骗视频上传至服装学院综合楼显示屏,全天循环播放反诈骗视频,使反诈知识在师生中入脑入心,为学院营造了安全、和谐、稳定的氛围。

深入学生宿舍张贴反诈骗海报。学院组织辅导员、班干部、宿舍长深入学生宿舍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反诈骗海报,使学生牢记防诈骗十二条口诀,提高了学生防诈骗的意识。

组织学生签订安全告知书。为了使学生真正做到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防范,学院组织各年级辅导员让学生签订安全告知书,此告知书由学院和学生进行签订,双方各留存一份。

服装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的工作布置,多措并举做好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真正使学生了解网络诈骗的手段、特点和危害性,提高了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为创建“无诈班级”、“无诈宿舍”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