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培训交流会

时间:2021-03-12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3月11日下午,服装学院在南湖校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培训交流会议。服装学院院长陶辉,副院长袁大鹏、江学为,党委副书记黄勇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辅导员结合所带年级和专项工作对本学年的班主任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讲解和说明;黄勇副书记从班级管理、学风建设、奖助评选、党员发展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及大学生安全等方面梳理了班主任的岗位职责,并表示学院将会通过编制班主任工作手册、加强专项工作培训、开展工作分享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工作的实效性;副院长袁大鹏和江学为对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班主任从学业辅导、学科竞赛入手,加强创新创业队伍孵化,以赛促学,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

院长陶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学生工作队伍是学院人才培养一支非常重要的队伍,辅导员、班主任在大学生思想教育方面做了大量且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各位老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角度出发,对学生投入更多的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真正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