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南湖校区“艺术三院”互交流齐进步同发展

时间:2014-07-06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3月18日上午,在南湖校区艺术学院展开了“艺术三院”(艺术学院、服装学院、传媒学院)互交流齐进步同发展的经验和学术交流活动。三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博士教师和辅导员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服装学院和传媒学院领导及教师参观了艺术学院一楼展厅。在艺术学生风采考察成果展上,服装学院和传媒学院的领导表示:“艺术学院的学生不仅展示出了他们的独特视野,同时也反应了艺术学院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教学成果”。在参观杨菲老师个人作品展后,服装学院和传媒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对杨菲老师的作品赞不绝口,尤其是服装学院陶辉副院长被杨菲老师的作品深深打动:“今后要像贵院学习,多举办专业老师作品展,最好能让专业老师举办合展。不仅能全方位的展示老师们的作品创新与学术前沿,更能促进我们艺术院系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同时,传媒学院沈祥胜院长指出:“今年是我校学科建设年,原本我们三院源于一家,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学科建设,这次交流学习就显得极为重要”。

 


(三院领导和教师参观杨菲老师个人作品展) 

(领导之间相互交流经验) 

    在参观艺术学院教师工作室过程中,服装学院和传媒学院领导及教师被工作室的艺术作品和艺术氛围深深吸引:老师的工作室里摆放着学生和他自己创作的雕塑和绘画作品;李永波老师的工作室特具藏族文化特色;黄汉军老师的油画工作室等。服装学院的熊兆飞院长在参观完艺术学院教师工作室后说道:“现在我们三院都有了教师工作室,学校在为教学科研提供硬件条件的情况下,如何打造各院教师工作室的特点;加强各院教师工作室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怎样整合我校艺术学术实力正是当前我们三院值得思考和解决的关键。”
 


(三院领导及教师参观程伟老师工作室) 

(三院领导参观李永波老师的工作室)
 

(三院领导及教师参观黄汉军老师工作室) 

    接下来的经验和学术交流会上,艺术学院欧阳巨波院长首先就我院目前各教师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作了介绍,服装学院和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介绍了各自院系当前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情况,随后三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进行经验交流和探讨。
    艺术专业一直是武汉纺织大学的特色品牌,经过多年的发展,艺术、服装和传媒都形成了各自的专业特色和专业品牌。这次交流活动的学习不仅使各院之间加深了感情,更为在外界中打出武汉纺织大学的艺术品牌效应提供了保证,同时也为我校各学院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树立了榜样,起到了催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