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获奖情况 >> 正文

服装学子在2020常熟杯潮流服饰组合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0-09-26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由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时尚产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520,爱拼才会赢”为大赛主旨,运用服饰语言,以时尚之名、为爱代言2020常熟杯潮流服饰组合设计大赛近期圆满落幕,服装学院研究生刘若安经过层层角逐,最终斩获银奖。


谈及作品设计灵感,刘若安同学表示受到了影片《攀登者》的启发,影片主要讲述了中国登山员在物资极其匮乏的年代里,于1960年和1975年两次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壮举攀登并不意味着征服自然,只是亲近和融入自然的一种方式,更能深入到自然之中并感受着自然的力量。

结合大赛宗旨,作品将这种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平衡关系融入到情侣装设计中。服装图案选取珠穆朗玛峰脚下藏族人民所信仰的民族纹样——吉祥结来寓意爱情的纯洁和献身,也象征人生的智慧与觉悟,并通过绗缝工艺应用到羽绒服的面料设计中。雪山图案则是经过数码印花的处理,再用中国传统工艺中的刺绣、线迹等将二维平面图案变得更为立体,用不同材质的丝线进行搭配以增强其光泽感和时尚度。服装面料选用保暖、防水性能较好的户外功能性面料,服装上的黄色条纹则是用激光切割、烫条的方式将色温布以潮流时尚元素条纹的形式装饰于服装面料上。使得伴侣在淋雨、流汗等情况下,让另一伴及时知晓,从而为其更换、清洗衣物,来增强情侣之间的情感交流和互动。本系列作品打破户外服装和时装的界限,将影片中服饰的款式、细节、佩饰与流行元素相结合,以期现代都市的人们能够在生活中寻到一片净土,在闲暇之余感受自然的美好,对自然更抱有热爱和敬畏之情。


聚焦现在,刘若安同学表示,能获得这样的成绩与学院老师的专业指导与辛勤付出密不可分;展望未来,该同学表示自己将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在未来的时光里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