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获奖情况 >> 正文

服装学院助奖学金评分细则

时间:2018-07-05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一、  研究生助奖学金各部分评定内容所占比例
 
序号
项目
二年级 研究生 奖学金评定各部分所占权重
三年 级研究生 奖学金评定各部分所占权重
1
课程学习
学位课平均成绩
25 %
 
选修课平均成绩
5 %
 
2
创新能力
50 %
80 %
3
社会实践活动
20 %
20 %
合计
100%
100%
说明:研究生第二学年 奖学金评定依据是研究生第一学年的课程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和社会活动情况进行评定;第三学年 奖学金评定依据是研究生第二学年的选修课程情况、创新能力和社会活动情况进行评定。
总分= 课程学习*比例 + 创新能力*比例 + 社会活动能力*比例
 
二、 具体细则:
1、课程学习   
课程学习分=学位课平均分*所占权重+选修课平均分*所占权重
2、创新能力
a.科研立项:校级科研项目(主持人)、国家级项目(主要成员,项目申请书中有签名)20分,省级(主要成员,项目申请书中有签名)10分。
b.参 与导师项目 :参 与纵向项 1 5分/项; 参与横 项目10分 /项   30分封顶 。参与其他导师项目1个项目封顶(所有参与的项目都需提交学生在项目中的工作任务与总结)。
c. 发表论文: SCI检索 论文 80-60 /篇(对应科技处认定的S CI 分档) ,EI 刊检索论文 6 0分 /篇 EI会议与 ISTP 、CPCI 论文 (有全文检索报告) 40分 /篇 国外一般期刊论文30分/篇;国际会议论文20分/篇(宣读论文增加10分) 国内会议论文 20 分/篇, 大核心 刊论文60分/篇,CSSCI期 论文 8 0分/篇 ;学 20 分, 普遍 期刊 其它 2分 ;学术专著20分/2万字,10分/1万字。 编著教材 1 0万字10分/ ,5万字5分 /部 ,编著教材30分 /部,参与教材5分,参与著作10分。
(注: 学生为第一作者,论文分值全额计算;学生第二作者,必须是导师第一作者,论文分值全额计算;第三作者以后的不计分。   
d. 专利:发明专利 6 0分,实用新型 4 0分 ,外观专利20分。(排名第一或排名第二,导师第一按100%计算工作量,排名第三50%,排名第四30%)
e. 科研获奖: 国际级60分 /项 (金奖)、 国家级 50分/项 (一 等奖) 40 分/项 (二等奖)、30 分/项 (三等奖),省部级30分/项 (一 等奖) 20分/项 二等奖) 10分/项 (三 等奖) 它获 奖不给分。 (排名第一或排名第二,导师第一按100%计算工作量,排名第三50%,排名第四30%)
f.竞赛获奖 新人奖60分/项(获奖), 40分/项(入围); 国家级 4 0分/项 (一 等奖) 、3 0 分/项 (二等奖)、 2 0 分/项 (三等奖) 15分 /项(优秀奖)、10分/ 入围奖 ); 级20分/项 一等奖) 15分 /项( 二等奖)、10分 /项(三 等奖) ;获国际级60 分/项 (一 等奖) 、4 0 分/项 (二等奖)、 3 0 分/项 (三等奖) 1 5 /项(优秀奖), 10分 /项(入 奖);挑战杯, 40分/项(国家级),30分/项(省级)。(如果合作,仅认定前两名,排名第一70%,排名第二30%)
3、社会 实践活动:
a. 基础分 2 0分 (包括 听取学术报告、 参与研究生学术论坛)
b. 其他非专业文体 获奖: 参与各类文体活动10分/项, 校级 获奖1 0分/项, 省级2 0分/项。(前五名,有证书者 ,不超过20分
c .学院 实践工作: 学院 实验室 、三助、研究生社团工作、基地 建设 及协助学院完成各类相关实践性工作 1 0分/项 (由学院认定,不超过20分)
d .志愿者工作:协助学院参与留学生管理3 0分/项
(注:三项总分不得超过100分)
 
说明:
1、创新能力考核主要体现对研究生科研能力的考核,包括发表科研论文、出版专著、科研获奖及专利和课外科技活动等。
2、社会活动情况是指研究生必须参加新生教育活动、学校组织的各项课外活动、研究生所在单位组织各项课外活动(包括研究生学术论坛、运动会、文艺晚会和其他活动)等,研究生干部、学院联系人、三助 、留学生志愿者 等应予一定的体现 )。
 
2018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