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纺大梦想team】四个女孩子与她们的寻物工社

时间:2015-12-30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梦的开始是泛着微光的希冀
   寻找一件只属于自己的臻品,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憧憬着悠然而又满足的未来。抱着这样的信仰,文堃、郑霜、林思鸣、余沛思四个女孩子因为皮具而走到了一块儿。
   “刚进入梦想中的大学,我们满怀对未来大胆的想象:未来的设计师,时尚界的娇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冬天的寒冷阻断了起床的念头,享受在懒惰铺好的温床里;校外五彩斑斓的生活打翻了调色盘,每次的作业都草草了事,心不在焉。但是心底却已经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曾也迷失过方向的她们这样说。但是渴望成功的人不会一直堕落,她们心底想要发光的的火焰在迅速地蔓延、扩张。
    
梦想是布满荆棘的羊肠小道,可她们从不退缩。她们说,配饰设计将她们带入了服装的另一个领域,它是服装不可或缺但却鲜有人涉及的领域。因为她们平时都对皮具有一些兴趣,也曾粗略地进行过一些尝试,于是决定组队完成这次的配饰作业。慢慢的,她们由刚开始的知道一些皮毛到后来的略知一二。手下做出的东西越来越多,皮料越来越完备,工具越来越齐全,可是手上的钱却越来越少。她们都不是来自非常富裕的家庭,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也为了继续她们的路,寻物工社,她们自己一手运营的淘宝店也因此应运而生。

梦的持续是燃烧着爱的火炬
   四个女孩儿,怀揣着彼此心中的小小的梦想开始了她们奇妙的创业之旅。忍不住想到了《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中的一句话“一路上我都会发现从未想像过的东西, 如果当初我没有勇气去尝试看来几乎不可能的事, 如今我就还只是个牧羊人而已。”同样的,如果一路上她们没有创造从未想象过的东西,如果当初没有凭借一时的勇气勇敢迈出创业的第一步,如今她们就还只是四个很普通的学生而已。
   寻物工社是一家手工皮具布艺配饰原创店。她们说,起初的一切都是充满挑战的,复杂的淘宝店申请流程,反复试验的拍照方式,每次上新要编辑好文字,每一天、每一件产品精细冗长的制作过程,每一件新鲜的尝试都需要花费很长时间,但每一次新的尝试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身体虽然累,但心却仿佛被填满了,因为喜爱,所以一直坚持。

梦的延续是闪耀着执着的光芒
   就是这样的四个女孩子,用她们对皮具配饰的热爱和对梦想的执着给我们开辟了一条追求梦想的新途径。追梦的路途曲折而又漫长,一路有朋友的支持、老师的帮助,但是最重要的是她们自己坚定地决心和执着的勇气。
   为了可以把淘宝店做得更好,她们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优秀企业经营管理模式和营销模式,而一次次地参加创意市集也让她们累积了更多的实践经验,虽然对她们而言,创业路仍然只是刚刚起步,但坚持与执着为梦想插上了一双坚韧的翅膀,让我们祝福她们,在慢慢褪去稚气过后,可以在今后的创业之路上一帆风顺、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