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蒲公英支教团承办麦田计划培训活动

时间:2016-03-14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3月10日,麦田教育基金会与武大、武商、武工支教志愿者伙伴们在纺大与本校蒲公英支教协会成员齐聚一堂,开展了第二课堂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支教相关的课程准备及创新模式探讨。
    本次培训由“麦田计划”邀请专业老师指导备课,并对支教提出了一些创新想法,如带孩子们参观大学校园、课外陪伴活动、竖琴口琴培训等,课上许多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未来支教方式的讨论中,频繁提出自己心中的疑问,为更好地服务山区孩子,做好支教工作绞尽脑汁,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次支教行动一定能顺利完成,也相信蒲公英支教团能做的更好,在“麦田计划”这个大舞台上与各大高校支教团队的伙伴们共同进步,将知识传递给更多山区的小朋友们。

  麦田计划:麦田计划创立于2005年6月16日,2010年9月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成立广东省麦田教育基金会。通过建立全国的志愿者团队,开展捐资助学、兴趣课程、素质拓展等项目,旨在改善贫困山区儿童及城市流动儿童的教育生活状况。目前已经在全国成立77支麦客服务团队,同时建立了52个资助点,服务社区10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