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服装学院组织开展“寓劳于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0-04-27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就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提出了意见。劳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青年大学生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其加强劳动教育尤为重要。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这一指导意见,服装学院结合专业特色,近期开展了“寓劳于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第一,充分注重理论宣传,努力做好思想引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指导学生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向学生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大学生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除了抓好基本学习以外,一定要注重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寓劳于学,劳学结合,成人成才。

第二,实现课堂教育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全面发展。鼓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承担起做基本家务的责任和义务,帮助父母减轻基本的负担,让学生在劳动中体验生活的乐趣与真谛。

  (学生在家做美食)

(学生在家劳动)

第三,提升精神境界,助力社会发展。动员学生积极参与所在社区和公共场所参加志愿服务,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服务他人,努力奉献社会,争做新时代积极向上有为好青年!

(学生为村里提供便民服务)

(学生在所在社区站岗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