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服装学院成功承办第215期阳光人文讲坛——中法文化背景下的匠心精神与传统文化融合

时间:2020-10-29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10月26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服装学院承办的武汉纺织大学第215期阳光人文讲坛在南湖校区主楼7楼会议室举办讲座特别邀请了China New Couture Association 高级定制专业委员会(CNCA)主席、法新国际集团董事、“法兰西骑士勋章”获得者赵倩给同学们带来了“中法文化背景下匠心精神与传统文化融合的主题报告。服装学院党委书记熊兆飞教授、南湖校区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赵倩女士以中华传统文化与巨匠精神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在中法时尚文化交流和推广中的实践,围绕设计、教育、文化等主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设计的魅力、教育的意义和不同文化之间的融合和碰撞,她勉励同学们将传统文化和手工艺更多的运用到在设计中去。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和工艺在时尚领域的创新与发展,她现场还邀请了泰山文化创始人王岩先同学们介绍了泰山玉发展历史、工艺饰品的研发团队和研发技术创新,以及如何让市场美学走进千家万户。

会上,熊兆飞书记也结合他在楚文化,特别是在楚玉历史和文化方面的研究分享了他的体会。他认为,玉是永恒且无价的,它承载了很多历史和文化的价值,同时,好的设计理念和工艺也会赋予它更多的价值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