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服装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时间:2020-11-29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11月28日,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学生党员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进入武汉客厅,集体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回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国人民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重温白衣天使披荆斩棘,与病毒抗争,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从病魔手中抢下一个又一个生命的感人画面。

展览包括序篇、主题内容展区和尾厅三个部分,其中主题内容展区分为“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每一处都揭示着全国上下一体,众志成城,同心协力抗疫,一幕幕重现了抗疫战场的鲜活场景和感人事迹。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句话在这里,在这场景被体现的淋漓尽致。展厅里,悬挂着多面各个基层党组织的党旗,有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医生护士,也有发扬服务奉献精神的党员志愿者,他们冲锋在前,第一时间为人民筑起一道防御墙。


全体党员参观了以一线医务人员在ICU病房救治患者的故事为原型的全息幻影场景、方舱医院的实景展区、两山医院建筑工地在内的多个战疫场景,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他们一路走、一路驻足观看,不时拍照记录。

在这里,部分党员走进防护服体验舱,亲身感受到了何为低氧状态。体验舱关上门后不久就会感受到头部会有一丝眩晕。而这个过程,仅仅只有短短不到两分钟的时间。不难想象,要在这种状态下连续工作六小时的医生护士是需要多大的意志力!这种精神,这种毅力,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

整个展厅从头到尾清楚的描述出这几个月的生死巨变,展览内容十分震撼,大家深受感动,仿佛又回到了前不久那个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持不懈的抗疫实战中。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上,要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学习,要以他们为榜样,自觉践行“自强不息、经天纬地”的纺大精神,为建设美好中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服装设计与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邱思源说:

10月15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武汉客厅开展。在一封封家书、一座座雕像、一幕幕场景背后,我们看到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无数医护人员火速驰援武汉,支援队通宵达旦调运物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夜以继日,方舱医院改造分秒必争,快速实现“人等床”到“床等人”重要物资迅速落实国家统一调度,多措并举保障重点地区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19个省份集中优势资源,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市外的16个市州及县级市....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通过此次参观,支部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学习他们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顽强品格,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服装设计与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席玫宏说:

“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这几个字在某一天再次震撼着我的内心。2020年11月28日,我来到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展览红色的主题背景,即刻将我拉回到全党、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艰难抗疫过程和伟大抗疫精神之中。展馆开始部分,我深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战略的感动,其中“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战略定位让我以人民群众一份子的角度可快速准确地体会到国家的战略思想,强劲而有力。抗疫过程展也是直观地展示出生死阻击战的艰苦卓绝,以及人民大众守望相助、心手相牵、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英雄本色。
总之,“疫”路走来,感慨万千;愿祖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服装设计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余鑫洋说:

今天在学院老师的组织下,我们参观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回顾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过程。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台全息投影的ICU病房它通过虚拟投影技术,再现了白衣战士生死救援的时刻。病房里的医护人员,与病魔赛跑,尽其所能挽救更多的生命。他们用医者仁心托举起生命的方舟,让更多患者看到了生命的希望。通过此次参观,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疫过程,见证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行动,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临危不惧、奋勇向前的英雄情怀。

服装设计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窦嘉欣说:

庚子新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使全国各族人民都面临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无数逆行者挺身而出,奋斗在最危险的地方,毫不退缩。在抗击新冠肺炎专题展览上,我看到一页页单位职工的请战书,他们的文字写满了坚定;也看到一张张记录志愿服务者的照片,他们的背影充满了无畏。那一面又一面来自各地鲜红的援鄂医疗队旗帜,代表是我们面对疫情的团结力量,"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寒冬虽已过去,但是那些疫情中英雄与事迹我们不能忘记。不管面对什么灾难,在灾难中绽放的人性光辉,就是战胜它最强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