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服装学院示范党支部开展研究生学业发展帮扶座谈

时间:2015-05-05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2015年4月16日下午,服装学院基础课部党支部在院会议室开展支部活动。作为全校示范党支部,支部精心组织了此次活动,教师们与10位研究生代表进行了一次关于人生规划的座谈,学院分党委书记陈桂枝、副书记遆亚荣参加了座谈。
首先,陈书记介绍了基础课部的教师情况,鼓励学生们畅所欲言,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和困惑,向老师们求经。
 
陈书记、遆书记听取研究生的困惑
在老师们的耐心引导下,研究生们从一开始的拘紧,慢慢变得活跃起来。学生们说,经过近一年的研究生学习,有些迷茫两年后该以什么样的姿态去面对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也不清楚该如何规划研究与职业方向。就这个问题,老师们也给出了一些建议,在课余方面要多阅读高质量的书籍,提高阅读量;研究生要更加主动自发地去学习,开发未知的领域,发掘自己的潜力;以一个自信的状态去迎接两年后的挑战。
 
周杰教授畅谈人生
座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大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解开了研究生们学习和生活上的一些困惑和迷茫,为学生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指出了一些合理的方向,营造了良好的教育氛围。
基础课部是学院教授和博士人数最多的系部,共有3名教授和4名博士,教师们具有深厚的的科研实力,同时也具有多元的教育经历。作为全校示范党支部,基础课部积极拓展支部建设内涵,丰富建设形式,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作用,为学院营造健康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