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系列六】服装学院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6-09-23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为进一步响应“两学一做”精神学习号召,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服装学院党总支把党员主动按月交纳党费作为检验“做合格党员”一条重要标准,要求每名党员每个月按时足额向所在支部交纳党费。为此,9月22日下午服装学院于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以“增强党员意识,自觉交纳党费”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桂枝主持,各基层党支部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书记首先谈到党费是党员向党组织交纳的用于党的事业和党的活动的经费,党章第一章第一条对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条件作出明确规定,其中一个要件就是按期交纳党费。党员从批准成为预备党员的当月就要交纳党费。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是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是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随后陈书记又表示,交纳党费的要求提出后得到了各支部的积极响应,所有党员都在“支部主题党日”前后交齐了当月党费。党员们也普遍反映,自觉、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是每位党员的义务,每一次交纳党费,对自己都是一次党性的唤醒,是一个自我警醒、觉悟提升的过程。

大会过后各基层党支部分头开展了各自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交纳本月党费、集体诵读党章、围绕主题讲党课、谈体会感言等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精神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