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中心组学习】服装学院召开2017年党委中心组及支部书记学习会

时间:2017-04-07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4月7日,我院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中心组成员、全体教工及学生支部书记学习会。学院分党委书记陈桂枝主持会议。首先全体参会人员通过视频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委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学会议等精神。副书记遆亚荣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根据《服装学院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了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

    2017年服装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好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学院班子成员“四个意识”;继续加强学院教工党支部“双带头工程”,适当对支部委员进行调整,加强支部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学院分党委将进一步指导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各支部制定支部“三会一课”工作计划,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使支部教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在规定动作完成的同时,注重支部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上的创新,积极推送支部好的做法和优秀典型;分党委将严格落实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时准确掌握学院师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加以引导,化解危机和矛盾,牢牢把握学院意识形态领域话语权;同时学院分党委要加强对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群团的积极作用,凝聚力量,推动学院发展;同时学院将制定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加强对支部建设和支部书记的考核检查以及党员评议工作;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分党委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充分发挥分党委纪委委员的作用,排查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并努力做好防范工作。
    陈桂枝最后强调,分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支部书记要先学先行,做好工作计划,认真抓好落实。同时,支部书记和学科带头人要率先讲党课,按时交纳党费,做好支部学习教育的档案管理和痕迹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