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服装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29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5月28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文件精神,激励支部党员时在思想和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用于担当、攻坚克难,永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服装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强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主体作用”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尹婷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议程。第一项议程,支部组织委员李姝媛同志向支部党员公布了近一年的党费收缴及使用情况。第二项议程,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宣传委员尹俊华同志的带领下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提醒各位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

第三项议程,支部书记尹婷同志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重点支持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大贡献,让全国全世界看到了武汉人民的坚韧不拔、高风亮节。目前,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初步实现了稳定局势、扭转局面的目标,但是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第一,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第二,打好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第三,加强力量薄弱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第四,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第五,形成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第六,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

《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文件中强调,要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第一,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第二,坚决纠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问题。第三,切实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第四,进一步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第五,着力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第六,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第七,深化治理改革为基层放权赋能。第八,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工作落实。

最后,服装学院党委书记熊兆飞同志做了有关的工作指示。第一,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丰富支部的文化活动,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在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过程中要学会总结经验,突出亮点,形成特色,凝练成党支部的党员文化。第二,要注重党员的培养与考察,尤其是教工党员的发展,不断提高党员的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