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服装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

时间:2018-04-11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三月中旬,服装学院中心组在南湖校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熊兆飞主持。班子成员陶辉、袁大鹏、遆亚荣参加学习。

 会上,熊书记首先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指导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内容共分三大块,过去五年工作回顾、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和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书记要求中心组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紧抓创业创新培育新动能,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下硬功夫。
中心组还认真学习了《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意见》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里程碑式文件,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意见》对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三个关键词: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书记强调,学校是个大家庭,每一位教职工都是学校的一份子,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每一位教职工的目标都是为社会输送有用的人才,教书育人是每一位教职工的责任。做好一名教师,必须多读书、善积累、勤实践、重合作、常反思,既能创新教育模式,顺应时代的变迁,又使教育回归本真,不忘育人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