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David Keene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时间:2014-07-04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2012年11月13日下午2点30分,南湖校区T201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题为《Creative thinking and global cultural variance of  interest》的学术报告会。来自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昆士兰艺术学院数码设计专业研究生负责人David Keene教授担任了主讲人。服装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听取了报告,服装学院副院长陶辉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David Keene教授以创意性思维与怎样拓展创意性思维为主题,通过几个生动的游戏将大家引入讲座的主题,并积极引导在座学生开展创意性思维。David教授强调,在创意性思维中不要害怕犯错误,在错误中才能吸取经验,才能获得进步。他通过PPT列举了大量生动翔实的例子,通过现场互动,讲述了关于颜色的原理,他说道颜色其实是不存在的,是人类大脑对光的感知,不同的物种例如猫狗对于相同颜色的感受也是不同的,男性与女性感受到的颜色也是不一样的,这种理论与我们通常所了解到的是不一样的,但是确实事实并真实存在的。他通过现场绘画图案,由学生找到图案之间的相关性,并通过中西方学生不同的文化背景比较,达到创意思维的目的。

David提到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昆士兰艺术学院时,强调了创造性思维的重要性。通常在课程之前,会有为期五周的时间激发学生的创意性思维,并进行思维方法的训练而不是操作,以提升学生创意水平。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David语言幽默风趣,与学生互动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