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中日服饰文化系列交流活动之学术报告——现代科技促进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4-12-17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中日服饰文化系列交流活动之学术讲座
——日本文化学园大学河本和郎教授:现代科技促进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近日,服装学院与日本文化学园大学的系列交流活动正在全面展开。12月16日上午10:00,在T201报告厅日本文化学园大学大学河本和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一场展示服装科技前沿的学术报告,服装学院院长熊兆飞教授对河本教授一行参观访问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副院长陶辉教授主持报告,日本文化学园大学学生课科长宫本朱老师担任报告翻译。

 
(报告会场)
河本和郎教授从服装生产流程开始逐渐深入讲解,给我们详细展现了服装的制作过程,运用的计算机绘图与制版技术,并且为我们介绍了学院学生的服装习作,从不同方面带来的灵感和独特的创意不仅开扩了同学们的眼界,也增长了不少服装制作的知识。河本和郎教授指出,服装最重要的是三维的实用与设计的创新,我们努力的目标是开阔新的市场,创造新的技术,更好的为服装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现场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报告后,河本教授与服装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回答了师生们各个角度的问题,并对服装学子们寄予了深切的厚望,期待他们能在服装设计道路上大放异彩。
此次报告拓宽了学院师生的服装视野,进一步加深了我院与日本文化学园大学的深度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