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荷兰设计 走进纺大——Elisabeth Koah 女帽皇后 & Angelle Chang 因缺憾而美丽

时间:2016-03-15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3月15日上午,在“2016武汉荷兰日”期间,来自荷兰的著名帽饰设计师Elisabeth Koah以及荷兰王室合作设计师Angelle Chang于我校南湖校区T201教室为纺大学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聆听。
    Elisabeth Koah女士的作品频频亮相顶级时尚杂志,具有影响力的中国名人也都成为了她的常客。她穿戴着自己的设计作品,从女帽的设计历史演进,设计思路,具体流程等几个方面向大家系统化的展示了帽饰的发展演变过程,阐述了自己在聚光灯下的设计理念,而她所看到的一切都通过自己的发挥转化成作品的灵感来源,提出“帽饰让人们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的观点,同时突出手工制作与批量化生产的不同,体现其帽饰的独特性。Elisabeth Koah女士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自己如何坚守自己儿时的梦想,从一名金融工作者蜕变成为著名女帽设计师。
    Angelle Chang,作为鹿特丹的高端童装设计品牌Jow Junior的创始人,同时也是荷兰王室合作设计师,则以“Perfect Imperfection(缺憾美)”为主题进行了讲座。她把对自己孩子的那份母爱通过服装设计进行了完美的诠释,她告诉大家,首先要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其次要发现设计的乐趣,设计可以帮助人们阐释自我,发现自我,重获自我。作为一名华裔设计师,Angelle Chang的童装作品充满了爱意,也完美的涵盖了中荷两国的文化内涵,她将传统的荷兰纤维、面料与我国的传统服饰纹样以及细节上的设计结合在一起进行了创作,使其作品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在演讲中,Angelle Chang告诉大家,首先要勇于改变,其次要追随自己的内心,最重要的是明白对自己而言,什么是真正重要的。
    讲座结束后,服装学院副院长陶辉进行了总结,她表示两位设计师的作品都充满了爱的力量,有爱才有精彩的世界,希望同学们能够立足实际,将自己的梦想转变为现实,学院将继续坚持开展类似讲座,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