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陶辉教授受邀参加第二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主题论坛并作报告

时间:2020-12-11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12月06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国家级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平台——明远大家居时尚创意中心联合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烟台服务二队共同承办的第二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主题论坛在济南泉城路国际创意中心隆重举行。服装学院院长陶辉教授受邀出席论坛,并作了以“后疫情时代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与设计教育探讨”为主题的报告。

陶辉教授从疫情下的时尚产业现状、国内外时尚产业应对疫情的举措、服装产业可持续发展在行动ing、中国家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后疫情时代中国时尚教育思考和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所的工作六个方面讲解了后疫情时代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与设计教育。她提出,时尚产品的竞争,核心是人才的竞争。落实可持续发展教育理念,培养可持续时尚设计人才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困境,但也带来了新的机遇,转危为机,加强可持续发展,更好地推动时尚产业良性发展!陶辉教授的发言得到了在场专家的高度评价和强烈共鸣。

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成功举办两届,大赛以专业、创新、国际化的理念为办赛原则,以服务企业为宗旨,致力于打造亚洲国家和地区企业与高校之间别具特色的深度合作交流,已成业界标杆。本次论坛交流的内容直击行业痛点,就行业发展新趋势,消费新理念等热点问题进行系统化剖析,传递出了新理念,碰撞出了新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