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Natalia谈“成衣发展史和青年设计师的作用”

时间:2014-07-04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11月15日,受服装学院邀请,美国时尚基金会主席Natalia女士、财务总监Pillipe、爱荷华州立大学Ann教授等一行莅临我校参观访问。并由Natalia女士在南湖校区T201学术报告厅为服装学院200多名师生作了主题为“成衣发展史和青年设计师的作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Natalia女士从50年前巴黎成衣业是如何发展起来的入手,向大家介绍了自二十世纪中期开始,ready-to-wear(成衣)与Haute Couture(高级女装)两者发展过程中相互影响,彼此碰撞而又相辅相成的经历。Natalia女士同时指出高级女装与成衣设计制作都是深深扎根于文化之中的,而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沉淀,对量体裁衣等方面也有很强的需求,希望我们服装学院的学子扎根于文化学习,将服装设计与悠久的历史文化充分融合,产生更多的优秀设计师。
会议最后,Natalia女士为在参加美国时尚基金会主办的设计比赛中胜出的我校服装学院学子颁发证书并留念。Natalia女士殷切希望服装学子能多参与此类比赛,更好的了解国际流行趋势,增强个人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