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邀请夏火松教授作国家基金申报经验报告

时间:2015-01-07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服装学院邀请夏火松教授作
国家基金申报经验报告
2015年1月5日下午,服装学院邀请管理学院院长夏火松教授作了“国家基金申报的分析与建议”的主题报告。交流会由服装学院院长熊兆飞主持,分党委书记陈桂枝、副院长袁大鹏、服装、艺术两个学院的部分老师共同学习和分享了报告会的精彩。
夏火松教授自2003年起开始主持和参加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里的相关纵横课题30余项,有着丰富的申报和评审国家基金项目的经验。夏教授首先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的门类详细讲解给服装学院各位教师,指出在选题的门类上要非常注意,要找到各自的优势。然后重点对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项目的评审过程和评价方式进行了详解,消除了服装学院青年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项目申报的神秘感。最后,对国家自科与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所存在的优势、劣势、机会和挑战(SWOT)作了系统而深入地分析。并针对服装学院的学科构成和科研情况,在选题、前期准备、撰写申报书等方面给出了相应的建议,使服装学院教师们深受启发。

 
(夏火松教授作精彩报告)

(老师们认真聆听报告)
之后,夏火松教授就服装学院教师所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刻而独道的见解。如金红淑老师基于服装工程方向,如何申报国家自科的问题。许天玉、郭丽老师就服装设计方向如何申报国家社科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夏教授以管理学院多年来在申报国家基金项目方面的宝贵经验提出了一些建议。最后,他真诚地祝愿服装学院能在2015年国家自科与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中有所突破。
服装学院举办的这此经验交流报告会,主要是消除教师们对国家基金项目的困惑,为2015年服装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树立信心和确定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