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王柯博士受邀参加2018中国珠宝饰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时间:2018-05-02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近日,第十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期间,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组委会共同主办,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广东时尚首饰及配饰行业协会承办的“2018中国珠宝饰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东莞成功举办。
我院青年教师王柯博士受论坛主办方的邀请,作为国内时尚设计教育界嘉宾出席论坛,并做《从“新古典主义”到“新中式”——中国服饰品创新设计的民族化路径》主题演讲。王柯首先从国家博物馆和故宫博物院举办的“125年意大利经典设计艺术展”和“‘铭心撷珍——卡塔尔阿勒萨尼收藏展’”两个展览谈起,探讨了西方新古典主义艺术特征、发展、流变以及对当代设计文化的影响,并指出其对中国当代服饰品创新设计的借鉴意义;接着又探讨了“中国风”和“新中式”的区别,认为“新中式”是中国服饰品创新设计民族化的可行性路径之一,进而指出“新中式”既是一种民族化的设计思潮,更是一场伟大的文化复兴计划。论坛期间,王柯还向中宝协等行业领导、嘉宾和企业家报告了我院特色学科、人才培养以及办学影响力等,会后,还接受了深圳珠宝网等部分媒体的采访及约稿。
 
该论坛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特邀请7位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分别从设计创新、渠道创新、模式创新、跨界融合、转型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论坛号召在新的时代,时尚设计界要勇于创新,融合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珠宝等服饰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宝协琥珀分会秘书长于春敏、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黄文丽、河南省济源市副市长卫祥玉,以及韩国工艺品行业协会、广东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上海首饰设计师协会、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青岛工艺品行业协会、广州番禺大罗塘珠宝首饰商会等领导、嘉宾、企业代表共计20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未来几年,服装学院将大力推进“名师名家”工程,实行“名人引进”和“能人培养”并进的人才战略计划,完善师资培养与成长机制,着力推进教师梯队建设,并不断完善“培养一批,宣传一批,成熟一位,推出一位”的教师培养方案,积极鼓励教师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扩大学院学术影响力,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师资团队、科研创新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