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名师名家 >> 正文

钟安华 | Anhua Zhong教授 / 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针织、特体服装设计与功能服装产品开发,服装品牌管理

联系方式:2512159766@qq.com

办公地点:综合楼4楼

个人简介

       


姓名:钟安华
职称/职务:教授、硕导、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发展委员会专家、湖北省纺织工程学会理事
学历/学位:硕士
工作室: 南湖校区数字化一楼
主要研究方向:针织、特体服装设计与功能服装产品开发,服装品牌的管理因素分析
主讲课程: 服装材料学、功能服装、服装品牌管理
主要教学与科学研究成果:
目前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60余篇,著作1本。其中SCI、EI收录4篇,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3余项,企业横向项目9项,申请中国专利3项,其中已授权近2项;主持教学研究项目6项。科研项目“服装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成套设备技术研究”获湖北省科技推广成果三等奖,项目“优质天然纤维材料的超细份体化及其高附加值的再利用”与项目“纺织品智能打版系统”分别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环境因素对天然皮革透湿性的影响”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教研方面,主持的湖北省重点课题“服装类人才的特色培养与教学创新”获武汉科技学院教学成果特等奖,其研究报告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的省级项目“大服装理念下艺工贸服装人才培养体系研究与实践”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项目“创意产业背景下的‘艺、工、贸’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与“四轮驱动的服装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分别获湖北省省政府教学成果一等奖。
其他:为国家“_”维克多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军事经济学院特聘教授,教育部学位评定专家,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师德标兵”、“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教师奖”、“武汉纺织大学‘大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