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邀请伦敦设计学院执行董事刘蔓开展“设计中成长与重生”主题讲座

时间:2021-10-11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10月7号下午,伦敦设计学院LDA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无国界艺术策划人,知名珠宝设计师刘蔓女士在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为同学们作主题为“设计中成长与重生”的报告,服装学院党委书记熊兆飞教授出席讲座,辅导员冯江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一起参加。现场座无虚席,互动踊跃。

首先, 刘蔓女士从“笨鸟先飞”练就强大的内心、一路过关斩将,赢得荣誉、探索中种子发芽、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交织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自己如何在诱惑挑战中坚守梦想,取得独揽珠宝设计奥斯卡三金两银的优异成绩,成为“2015令世界喝彩的十大中国女性”之一。她还展示了自己获奖的优秀作品,在座的同学无不惊叹于她作品设计的精湛。在介绍作品之后,刘蔓提到“每个人走向通往灵魂自由的道路,都是孤独的,但如果能走到自己的道上,,是幸运的”。在介绍作品之后,刘蔓女士提到“每个人走向通往灵魂自由的道路,都是孤独的,但如果能走到自己的道上,是幸运的”。接着,她介绍如何将自己的设计投入到生产中,以及怎样去探索商品化、产业化、市场化的路径,为我们讲述了艺术与商业间的配合与兼容。最后,刘蔓女士还探讨了自己对智慧、爱情、艺术、人生、幸福、身份认同、民族自信及真理各类命题的看法和感受。鼓励在场学生活出自我,活在自己的道路上,绽放自己的天赋和才华。

在听众互动环节, 现场积极提问, 刘蔓女士依次热情解答。她强调设计的灵感不是空穴来风,而是对生命的思考,以及个人人生价值观的建立,应该用爱熔铸作品,用爱传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