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生新生班助团体辅导培训

时间:2021-09-27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班级团体辅导是心理健康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使新生班助进一步掌握班级团体辅导技能,运用团体辅导这一形式促进新生班级的融合,服装学院心理工作站依心小屋于2021年9月22日开展了21级本科生班助团体辅导培训活动。心理工作站成员和所有新生班助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活动中,罗周燕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团体辅导的概念和意义,团体辅导活动方案的制定以及开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心理工作站站长袁洁玲则带领大家一起实际体验了班级团体辅导中的每一个活动流程。

培训活动让新生班助了解和掌握了班级团体辅导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接下来学院将在各2021级本科新生班级中开展“破冰之旅”团体辅导活动,帮助大一新生消除彼此间的陌生感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情感,更快地建立班级意识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