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圆满举行

时间:2021-09-21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2021年9月20日,服装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服艺楼2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导师代表、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老生代表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院长陶辉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熊兆飞致欢迎词,他代表学院对2021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勉励同学们要不断学习,发挥学习研究能力,拼搏进取,努力成为具有担当精神、创新意识的高水平的人才。随后,副院长袁大鹏教授、副院长江学为副教授和学工副书记黄勇对新生深情寄语,希望同学们始终心怀梦想,热爱专业,努力拼博,在未来三年学习生活中有所收获,遇见更好的自己。

接下来,陶院长再次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研究生学制、培养方式及管理教育工作进行了全方位介绍,详细解读了研究生就读期间的课程学习、论文开题、中期考核、毕业设计、论文盲审及答辩关键节点,并提出几点建议和希望,她建议同学们能多与导师沟通交流,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三年里,珍惜韶华,勇于探索,夯实基础,厚积薄发,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像彩虹一样多彩。

紧接着,导师代表王柯副教授用“钻研研究”四个字概括研究生生活,指出研究生要有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意识;要保持严谨治学的态度,执着探索;要注重学术道德,守住思维底线;要充分利用学院优势资源及平台,广泛学习。钟安华教授表示学校与学生是相互促进的关系,并用抓兔子的比喻生动阐明了本科、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的区别,建议同学们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脚踏实地,严谨勤学,在科研路上不断探索,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3名老生代表分别就学习、生活、科研及社会实践方面进行交流发言。2021级新生通过ppt进行了风采展示。教学秘书胡琳琳为新生们解读了研究生培养计划及选课、教学实践、毕业答辩等方面要求。

会议最后,陶院长与新生展开交流,就新生关心的留学交换项目及毕业学分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祝愿同学们接下来三年都能学有所成,开辟人生新境界。

在之后的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辅导员夏菡带领新生们开展了学籍与校纪校规教育,安全与卫生教育,并主持班委竞选,最终确定2021级班委人员。

服装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为2021级研究生开启新生活、规划好人生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愿2021级研究生在新的学习生涯中不负初心,筑梦理想,求真求新,再续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