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研究生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书写青年责任担当

时间:2021-08-24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每个微不足道的勇气,都是共同抗疫的勋章。这个炎热的夏天,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弹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服装学院研究生挺身而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故事,感受服装学子的使命担当。

2020级研究生刘欢

20217月底扬州疫情爆发,一江之隔的兄弟城市——泰州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各街道号召广大青年迅速集结,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在党和国家关怀下成长的青年,我没有理由不站出来。因此,我第一时间到社区报道,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守护我的家乡。协助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信息摸排、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电话一一核实未接种疫苗人员信息、上门劝说居民接种疫苗耐心指导老人操作智能手机、核查来访人员信息......志愿工作很繁琐,高温期间持续户外工作,有一定挑战性。但作为一位青年党员,牢牢秉持“党有召,我必应”的精神信念,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尽力为家乡贡献力量。

2020级研究生任泽

自暑假加入了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后,我每天的作息时间基本固定下来:挨家挨户敲门、核酸检测预登记、溯源e通行和医保电子凭证、提醒村民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过程中,绝大多数村民积极配合,但也会遇到一些困难,我们总是积极想办法解决,遇到不配合的村民,我们保持微笑,耐心解释。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任务。连续半个月的志愿者工作不仅锻炼了我沟通交流的能力,培养了我的耐心,更坚定了我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心和决心,我一定会铭记这段特殊的经历。

2020级研究生王考瑞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人是旁观者,更没有人是局外人。暑假期间,烟台疫情形势严峻,作为本地人和一名青年大学生,我认为为家乡做点贡献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得知社区有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时,便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了。根据社区安排部署,我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对到访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健康码的查验、消杀,同时协助工作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虽然我的岗位普通,但我倍感光荣与自豪。正如鲁迅先生所言“有一分热,就应该发一分光”。我相信,只要我们同心协力,一定会迎来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2021级研究生新生邹煜茹

2021年8月1日,荆州市沙市区报告1例阳性病例,全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正值暑假放假在家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没有理由不家乡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于是,我立即到荆州区新冠疫苗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接种点担任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搬运物资、登记信息、验证双码、引导疫苗接种......每天早八点到晚七点来接种的人群络绎不绝我们几乎没有一刻停歇这次志愿服务对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让我切身体会到社区工作者的不易也收获了成就,同时更加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成为社会有用之才的决心。

2021级研究生新生凃婧雯

2021年8月3日上午,我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拿着宣传大喇叭在辖区内进行防疫宣传:请从省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蔡返蔡人员及时主动上报,请大家戴好口罩,减少外出,少聚集......当天下午,按照省防疫指挥部要求,武汉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我们一行人按照要求立刻赶到蔡甸影剧院检测点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全面消杀、张贴指示牌、布置现场......8月4日-6日,我们志愿者每天早早来到检测现场,协助医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短短的四天,忙碌却充实,我相信,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切都会好起来。

2021级研究生新生张灿灿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得知社区招收抗疫志愿者时,我主动报名,积极参加。当志愿者的半个月来,我主要是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信息登记、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摸排住户信息、帮忙把当天不定时买回来的物资按照居民需求,第一时间进行分装并送入小区。面对疫情,我虽不能奔赴前线,但希望能贡献自己一点力量。我相信,疫情无情,但是只要我们心相连,肩相拥,我们定战胜黑暗,奔向黎明的曙光。

青春,不仅有浪漫美好,也有挺身而出的担当。疫情面前,他们应声出列,共筑战役严密防线,彰显青春蓬勃力量,让我们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