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织尚”夏令营圆满落幕

时间:2021-07-10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落实到实践,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利用专业技能服务基层、服务社区的作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品格,服装学院联合武汉纺织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纺大社区,于7月7日-7月9日在南湖校区开展了为期3天的“织尚”暑期夏令营活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老师的指导下,为纺大社区20余名适龄儿童开设了扎染、创意时装画和迷你时装周等课程。

7月7日,“织尚”夏令营首先在南湖校区纺织非遗馆举行了开班活动,在纺织非遗馆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汉绣技术,欣赏汉绣作品,每一位小朋友都被其中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所感染,对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参观纺织非遗馆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综合楼教室。在志愿者的讲解与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化身小小设计师,用自己巧妙的构思,在精美的布匹上画好形状,并用剪刀仔细剪下,配合道具的辅助一齐贴在人体图上,形成一幅幅精美的时装画。课堂结束之前,小朋友们讲述了自己的创意与构思,领取了精美礼品,在欢乐的氛围中体验了服装设计与搭配。

7月8日,“织尚”夏令营第二天,实践团队带领小朋友们体验传统工艺,“邂逅”扎染,实现布里生化。小朋友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在手帕、T恤、帆布包上完成了不同形状、 不同色彩的染色。此课程共完成作品35件,每一件作品都凝聚了小朋友们的想法与创意。活动结束后,作品由小作者们带回,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7月9日上午,“织尚”夏令营第三课——迷你时装秀正式开课。模特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了基本功,对模特走步、定型等服装表演动作要领进行了讲述与示范。在下午的成果汇报演出中,小模特们玲玲小巧的身体,稚嫩可爱的仪容,三套不同的造型,在T台上展现了最自信的姿态。

赓续传统织染文化,互联时尚创意生活。“织尚”夏令营培育青少年对传统服装工艺与现代服装时尚的兴趣,引导他们做好新时代服装人。活动的成功落幕离不开小朋友们和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也离不开老师和志愿者们的精心策划和认真实施。期待实践团队将这个活动持续进行下去,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小朋友传承非遗文化,更多地了解服装、服饰与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