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7-03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7月3日上午,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赴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八路军武汉办事处)

在参观之前,全体党员同志们在纪念馆门口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党旗发出铮铮誓言。“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在八路军战士曾经浴火奋战的地方显得更加有力量。

(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进入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巩固与发展”、“抗日救亡群众运动中心的形成与辐射”、“新四军组建东进与武汉保卫战”、“坚持持久战夺取抗日战争全面胜利”等四个部分的照片资料、革命文物展,回顾了抗日战争那段峥嵘岁月。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抗战实物、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全方位展示着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奉献情怀,深深地打动着所有党员同志。

(大家认真参观学习、仔细聆听讲解、感悟先辈精神)

参观展览后,大家还参观了周恩来、董必武、邓颖超、秦邦宪、叶剑英等革命伟人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同志们纷纷感概:正是在这些普通甚至简陋的房间里,我们的革命领导人衣着朴素,粗茶淡饭,却运筹帷幄地指挥了震惊世界的战役,并取得了全面胜利。

(周恩来同志八路军办公旧址)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对抗日战争中八路军在武汉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在工作中将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己岗位作出更大贡献。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服装学院全体党员同志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党史学习和本职工作中,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为建设美好纺大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