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服装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26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习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建党百年之际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6月25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党员40余人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首先参观的是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这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并主持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在这里培养了一批优秀农民干部人才,他们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进入讲习所内,正门悬挂着周恩来1953年题写的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的横匾。接着大家依次参观了教务处、教室、宿舍、膳堂、大操场,对革命先辈及党的光辉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随后大家参观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旧居坐东朝西,砖木结构,青砖灰瓦,是毛泽东1927年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办公地兼居所,是当时中共中央农委的所在地。在旧居中,陈列着毛泽东同志曾经生活的物品,叙述了毛泽东曾经在武汉生活的故事,也见证了毛泽东一家最后一段团聚生活。

在本次实践活动的最后一站,大家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7427日至59日召开会址原为1918年创办的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1927年4月在武汉举行的党的五大上,第一次设立专门监督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成为有规范地开展党内监督和反腐败工作的起点,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活动结束后,在冯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拳,进行入党宣誓,重温自己的入党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续写百年风华。此次参观学习,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场景再现,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了共产主义理想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党员同志们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于学习、乐于奋斗、勇于担当,将个人的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勇敢投身于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