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的舞台任我秀 ----服装学院心理服务站朋辈咨询员选拔大赛

时间:2014-07-04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朋辈咨询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促进朋辈咨询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推动朋辈咨询员专业化水平再上台阶2014年4月17日,由我校服装学院心理服务站——依心小屋主办的朋辈咨询员选拔大赛在综合楼502拉开帷幕,心理辅导老师罗琴与五位受过专业朋辈咨询培训的咨询员应邀作为评委。
       本次选拔大赛,心理服务站全员参与,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内容丰富。赛前,全体成员分工明确,积极做好充分准备。随着优雅大方的主持人进场,大赛正式开始,大赛以现场模拟心理咨询的情景为主形式,要求每位咨询员在5分钟内对相应来访者进行针对性的心理辅导,主要考察咨询员的共情能力,倾听能力以及沟通技巧。赛后,心理辅导老师罗琴对朋辈咨询员的表现进行总结点评,并提出值得学习与需要改进的地方,她指出,本次选拔大赛形式新颖,展示了我院心理服务站咨询员的职业技能和个人风采,并为咨询员提供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同时希望以此为契机,在咨询员队伍中掀起赛能力、比学习、促交流、提水平的热潮。最后,罗琴老师为五位表现优秀的咨询员颁发朋辈心理咨询师证书并合影留念。 
(现场情景模拟)
(五位获得朋辈咨询员证书的同学)
(依心小屋全体成员合影)
此次活动充分地提高了朋辈咨询员的专业水平,调动了学生咨询员的积极性,激发了咨询员的服务热情,同时也展示了服装心理服务站——依心小屋的凝聚力。相信未来依心小屋会建设地更加温暖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