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服装学子赴广州参加乡村教育服务营学习

时间:2014-07-04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4月4日10日,由麦田计划和广州微乐益公益组织合办的麦田计划·彩虹课程开发暨微乐益·乡村教育服务营在广州市中山大学南校区开营。服装学院蒲公英支教协会管晶晶同学,和来自麦田计划的武汉第二课堂及微乐益志愿者共24人,组成了音乐和美术两大小组,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乡村艺术课程培训、儿童心理学学习和两天的下乡实践。
志愿者理论学习、讨论教案
 
蒲公英支教协会是服装学院以艺术爱心支教为目的的学生社团,在麦田计划的指导下已在湖北开展了持续性的支教服务,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此次服务营共分为培训和实践两个板块,培训课程在广州市中山大学南校区熊德龙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培训后更深入罗定乡村小学进行实践培训。此次活动的大学生们都是来自武汉和广州高校的在校大学生,他们带着对乡村教育的关心和对贫困儿童的强烈爱心参与到这项活动,体现了当今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管晶晶给学生上课
 
此外,志愿者们也借此机会学习到了如何了解孩子性格最核心的特点和如何与孩子拉近距离,及运用创意的课程设计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并进行正能量教育谈到此行的体会,管晶晶觉得,“此次活动让我从一名仅仅充满热情的义务学生教师,学到了怎样才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学习了摈弃了传统的支教就是去上课的想法,而深刻的体会到,在了解孩子性格特点的基础上培养孩子们上课的积极性及脑力思维和动手能力开发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