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周杰教授油画受邀参加世界园艺博览会书画展

时间:2014-07-10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75,中国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书画名家邀请展》在青岛高古轩文化交易中心举办,服装学院周杰教授受邀参展。本次展览共展出周教授近几年创作的山水油画作品和油画模特作品共68件。展览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校党委书记尚钢、副校长黄运平莅临画展,服装学院院长熊兆飞陪同参观。


校党委书记尚钢、副校长黄运平、服装学院院长熊兆飞参观画展


周杰教授

周教授的的山水作品将人们带入一种至真纯美的艺术境界中,使人们在感悟山水形象的过程中,实现精神的超越。其山水作品,多见天地一色,一峰兀起,独立苍穹的景象,它们都有一种刺破苍穹的力量,有着孤傲的风骨。周教授的山水作品看似是通常意义上的“风景”,实则是中国绘画的生命观念及精神境界的表达。他笔下纯净的黑白之境,不能单纯以概括提炼的艺术手法去说明,而应结合中国文化的思想观念加以辨析。尽管他采用了油画的媒材书写山水之象,但是画面中用笔、用色的点、染、皴、擦,以及恣情纵意的表现等,同样传递出水墨画的笔墨韵味。

山水油画作品

模特人物油画作品

       周教授的作品曾在北京等地展出,也被央视、湖北卫视等多家媒体专题报道,其作品中展现出的“大象”与“大意”的山水之境,令人驻足留恋,回味悠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