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服装学子赴常熟纺织服装企业开展实践活动

时间:2014-07-14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7月1日,在服装学院副书记李楠及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10名服装学院大三学子前往江苏省常熟市纺织服装企业开展“实践带动思考,参与明晰方向”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常熟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10名同学分成两组分别深入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江苏金辰针纺织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生产实践活动。
 
    
      (常熟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领导与实践学生座谈)
     
在江苏金辰针纺织有限公司的服装生产车间,同学们协助企业职工完成服装裁剪、缝制、后整理等相关工作,并在完成相应工作的同时不断自主深入了解企业,发现问题并思考解决方法。通过实习考察,服工专业胡彩云同学在做服装检测工作的过程中发现,以前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已不能满足现代工业化生产的要求,针对不同的客户、不同的衣料材质,需要有不同的检测方式。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同学们也发现了生产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生产产量无法保持稳定,导致工厂经常出现加紧赶工现象等,并提出加大管理力度、提高人员专业素质等解决方法。
 
            
(在服装生产车间包装服装)                                           (在服装生产车间整理服装)
 
       在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波司登和雪中飞两个品牌的设计研发部门,同学们对设计有了进一步的想法,服装画也画的精细了很多。分配在面料部卓越班的杨琦表示,此前对面料所知不多,而现在通过实习自己已经熟悉了300多种面料。在制版部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责任心的重要。例如如果已下单,而打版这一环节却出现差错,由于所有的面料都已经裁剪,就会给公司带来难以预计的损失。
 
                
    (在制版部门整理面料小样)                         (在服装生产车间摊放布料)
 
画设计稿、整理面料、裁版,以及在车间的缝制、后整理等工作非常辛苦,但同学们能够坚持下来。从第一天面对布置的任务的手足无措,到后来的熟能生巧,每一天都在一点点的进步。实践活动让同学们能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了解各岗位工作,思考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同时也更明确了自己未来的目标和方向。
      据了解,本次赴常熟企业实践活动早在5月份就通过常熟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的牵线搭桥最终确定下来,并且学院已与常熟多家纺织服装企业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以后每年学院都将组织学生去常熟企业进行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企业适应能力和创新意识。